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北美发行在转型:《雪国列车》点播收入接近院线票房

2014年08月04日10:16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美发行在转型:《雪国列车》点播收入接近院线票房

   原标题:《雪国列车》点播收入 接近院线票房 业界发行在转型

   尽管这个夏天,独立电影在北美影市中遭遇了一个“寒冬”,但是奉俊昊的作品《雪国列车》的表现却给业界带来了思考。《雪国列车》自6月27日北美上映以来,在5周时间内获得了390万美元的票房。不过,在韦恩斯坦旗下的Radius-TWC将其在VOD (Video On Demand)即视频点播平台上发行后,头两周内就收获了380万美元。这样的成绩启发了北美电影业的思考与尝试。

   事实上,在视频点播平台上发行影片并非新鲜事,不过大部分好莱坞发行商一直把这个平台当作是格调较低的“娱乐场所”。只有当发行商认为某部影片在院线中必败无疑的时候,才会考虑在视频点播平台上发行。

   Radius-TWC的联合总裁汤姆·奎因说:“我们相信一部人们愿意在影院中观看的电影,他们也会在家中的电视上看。因为你总有找不到保姆看家或者太忙的时候吧。”

   最近一段时间内,家庭播放平台上,已经有一些新的发展。美国有线电视巨头康卡斯特推出了一款App,让已经购买了《分歧者》播放权可以观看额外的内容。这样的措施类似于在苹果iTunes平台上放出一部影片的额外段落,就像以前的DVD厂商在碟片中加进额外内容一样。

   Radius-TWC在最近更进一步,准备将英国喜剧电影《机不可失》在北美首映10天前,放在Yahoo上免费播放。尽管这样前所未有的实验性举动只会发生在这样一部小众电影上,不过其意义还是重大的。很显然,《雪国列车》在VOD平台上的成功,能够激发更多的效仿者,让更多的观众在家中也能观看优秀电影。

   不过,也有人持观望态度。全国影院业主联盟发言人帕特里克·科尔柯南认为这并不能说明什么,因为一部院线表现优秀的电影自然能够在视频点播平台上取得佳绩。

   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电影票房数字的公开透明,视频点播平台的收入数字一直不被公开。除了几部收入惊人的作品,比如《商海通牒》(800万美元)、《套利交易》(1400万美元)之外,大多数电影的收入数字鲜为人知。奎因希望,自己公司的尝试能够启发更多的发行商。

(来源:长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