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热映电影催生“女粉丝”出游热

2014年08月04日14:08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热映电影催生“女粉丝”出游热

   今年暑期档的几部电影格外吸睛,例如郭敬明的《小时代3》和韩寒的《后会无期》。这些影片吸引了各类粉丝前往电影院观看的同时,取景地也引发了相关路线的出游热潮。

   新一季的《小时代》主要以奢华、时尚为卖点,女主角郭采洁、杨幂等穿着华丽的服装奔跑在罗马街头的场景让很多观众向往。这让本身就处于暑假热门出游地的罗马一地以及英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方向更加火爆。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小时代3》上映至今,沈阳市民预订暑期团期欧洲方向的出游人数较7月上旬上涨了约15%,其中法瑞意连线游和意大利深度游增长最为显著。如经北京出发的“法瑞意10或11日游”,行程第一站就是《小时代3》取景地罗马,该线路8月团期价格高达14000元,但依旧预订火爆。“法瑞意11日游”、“英国-法瑞意13日游”等线路8月团期已售罄。

   从沈阳游客年龄层来看,20—30岁、30—40岁年龄层游客,分别占预订8月出游总人数的27.24%,居所有年龄层出游占比前列;从性别上看,沈阳市民中男女出游人数比例约为37:63,女性出游人数远高于男性。

   和《小时代3》同期上映的《后会无期》将国内“冷门”、“偏远”的公路之旅炒热。记者从沈阳各旅行社了解到,原来并不是热门线路的西昌、赤峰等以及浙江舟山、东极岛等电影取景地出游有明显升温。西北方向的“成都-西昌-泸沽湖4日游”、“赤峰克什克腾草原-玉龙沙漠6日游”、“青海湖—敦煌—嘉峪关—张掖9日游”等线路十分受欢迎。浙江舟山方向的“普陀山-奉化溪口3日游”、“朱家尖南沙海滨浴场—乌石塘坐渔家船出海1日游”等线路也出现火爆。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