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海南省加快城乡文化工程建设步伐

2014年08月05日07:08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省加快城乡文化工程建设步伐

   8月4日,记者从海南省文体厅了解到,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海南省文体厅积极筹措资金,全面加快全省公共文化惠民工程与城乡文化基础建设步伐,各项建设项目正在稳步推进。

   据介绍,2014年以来,海南省文体厅积极统筹规划、落实资金、督促指导,加快落实重点和基层文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努力推进行政村(社区)文化活动室建设,今年省财政安排7000万元用于行政村文化活动室建设,完成资金下达,各项基础工作已经到位,年底前可建成300个文化活动室;大力支持市县图书馆、文化馆达标建设,2014年省财政安排资金3450万元用于市县“两馆”项目建设,年底前将完成8个市县建设任务;海南省博物馆二期项目按计划实施,主体结构工程已完成,1月至6月完成投资2900万元,占年度6000万元投资计划的48%;筹划建设海南省美术馆,已编制项目建议书,项目立项、选址等前期工作正在推进;积极落实海南省民族博物馆改扩建一期工程建设,目前已完成项目设计招标工作,进入初步设计阶段。

   记者了解到,为了推进海南省乡镇农村公共电子阅览室管理平台建设,海南省文体厅以乡镇综合文化站和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为依托,6月底完成了60个公共电子阅览室的建设,计划2015年完成全省204个乡镇综合文化站转配任务。组织实施惠民演出和电影公益放映工作,上半年已完成300多场公益性文艺演出,首次由财政补贴引进的大型舞剧精品《水月洛神》在海口市惠民演出2场。今年上半年完成电影放映16641场,占国家下达全年31900场次任务的52.2%。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