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田朴珺推《习惯就好》 披露王石做红烧肉细节(图)

2014年08月05日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田朴珺推《习惯就好》 披露王石做红烧肉细节(图)

田朴珺推《习惯就好》披露王石做红烧肉细节(图)

《习惯就好》书封

  中新网8月5日电 近日,演员田朴珺将出版个人首本随笔文集《习惯就好》,并选择留学纽约的经历为这本书的创作背景,回顾从“中戏被劝退”到进入“曼哈顿主流圈”的奋斗经历,更从纽约留学生活入手,分享独立心得。她说,出这本书,是想献给所有出生在平凡家庭但有灿烂梦想的女孩。

  据该书出版社发来资料透露,自作为“王石女友”被曝光后,田朴珺曾面对过一些偏见和误解,却从未发过一封声明。她说,这些都是浮云,习惯就好。在即将出版的新书中,田朴珺坦诚回应自己和王石关系,用特有的小幽默笔法描写了王石烹制第一锅红烧肉的细节。

  田朴珺在书中感概到,万万没想到会因为在微博上上传了一张“红烧肉”图片,引发一场轩然大波。从事件开始到淡去的过程中,他们对此事仅有过一句交流——“你没事吧?”“我没事。”没有商量怎么应对。

  除了王石女友的身份外,她是演员,是商人,也是制片人,当制片人的第一部作品就是票房超5亿的电影《中国合伙人》。

  现在,成立了自己影视公司的田朴珺表示:“我的职业身份决定了,我每天要做数次变身。首先我是个商人,会做一些和地产相关的商业项目,这是我的老本行;其次,我还是制片人,《中国合伙人》之后,有几个本子在做开发,有些已经筹备了很多年。”

  在《习惯就好》中,田朴珺也首次剖析了作为演员、创业者、商人等多重身份下的自己。在书中,她说:“一个女性想在今天的社会立足,该如何看淡美誉和诋毁?是要做个不想出头被人同情的弱者,还是要做个面对一切坚持己路的另类?这本书,我给出了自己作为独立女性的答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