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山水文化控资本大戏、假担保真圈钱?

2014年08月06日08:20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水文化控资本大戏、假担保真圈钱?

   原标题:解“山水文化”之谜

   “山水文化”,这名字听起来足够诗情画意,可实际惹上的麻烦却丝毫无关风雅。昨天一早就有媒体曝光,这家公司的大股东黄国忠与间接二股东丁磊联手操控资本大戏,两人假担保真圈钱,利用民间借贷、质押股权大笔融资,目前已诉诸法院的标的金额近2亿元。

   对此,上交所也立马发文,称已经就山西广和山水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黄国忠未如实披露与公司二股东的实际控制人丁磊之间的一致行动关系,未如实披露其所控制的广西金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多项问题进行了质疑,同时向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发出监管工作函,要求就媒体质疑事项进行说明并公告。这只股票也被紧急临时停牌。

   当然,如果光从股价上看,今年,山水文化(原*ST天龙)确实成了一只大牛股,可其背后却一直伴随着各种纷纷扰扰。资料显示,山水文化与杨丽萍公司及“印象·刘三姐”的重组已于今年2月夭折,但“刘三姐”实际控制人丁磊却对上市公司“情有独钟”,坐上了山水文化二股东之位,还与公司第一大股东黄国忠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监管方尚未介入的情况下,媒体的曝光显然不能作为最终定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家公司至少还存在以下几个疑点——黄国忠及丁磊在5月13日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前,是否已经存在一致行动关系?黄国忠与广西金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关系,是否存在信息披露重大遗漏等违规行为?这位大股东目前的实际负债及担保情况,是否可能影响其实际控制人地位?

   因此,投资者也不能过于短视。要知道,只有督促公司尽快澄清市场关注问题,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才是对所有投资者最有效的保护。

(来源:文汇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