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南京柳敬亭群雕不堪重负:挂满跳舞者随身物件(图)

2014年08月07日10:2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柳敬亭群雕不堪重负:挂满跳舞者随身物件(图)

柳敬亭群雕上挂着和摆放着跳舞者的随身物件。

  南京城东南的东水关市民广场是夫子庙的一处重要地标,竖立于此的“柳敬亭慷慨说书”铜雕也反映了明末清初南京的市井生活,早已成了南京秦淮河畔一道独特的人文风景。昨天早上,扬子晚报记者来到雕塑所在地东水关时,看到的情景却令人堪忧:雕塑群被众多跳舞的人群所包围,尽管园林部门在之前出新时新砌了一些座椅,但大妈们跳舞用的音箱就挂在听书者雕塑的发簪上,说书者柳敬亭的桌子上摆放着其它许多跳舞者的随身物件。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在东水关市民广场看到,不久前被一些不文明的市民弄断的说书柳敬亭雕像的断手已经修补“再植”好。但说书桌子上却摆放着不少跳舞大妈们的随身物件:水杯、挎包,还有锻炼健身的剑,让现代都市人远看起来,还以为是做广场导购促销呢!而听书的几位“粉丝”也肩负着音箱、挎包、背包,其中一位还顶着“保险”背包,“压力”好大。

  市民们呼吁,跳舞大妈们要提高对园林景观和城市名人雕塑的保护意识。有关园林部门也要安排人员加强巡视,以免让柳先生再度受伤。

  扬子晚报记者 范晓林 文

  通讯员 朱旭先 摄

(来源:扬子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