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48年前焦裕禄木刻组画在中国美术馆找到 共14幅

2014年08月07日11:20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8年前焦裕禄木刻组画在中国美术馆找到 共14幅

  作品总数不是此前的10幅,而是14幅

  焦裕禄木刻组画如今到底哪里去了?它们真的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了吗?我们能否再看到它们的原貌?每个问题都是今人的关切所在。本报与中国美术馆沟通,经过多天查找,昨日,中国美术馆最终查到馆藏这组焦裕禄版画,将他们拍成照片传与本报,更令人惊喜的是意外发现了不为我们所知的4幅作品。

  本报记者车承川

  7月24日,记者从著名版画家张家瑞那里得知焦裕禄版画去向的线索,记者第一时间就给中国美术馆打了电话,并以正式的书面文字向中国美术馆提出了查询请求。中国美术馆的工作人员了解此事详情后,很热心地答应马上帮助查找。

  毕竟过去了近半个世纪的岁月,这套版画究竟是不是被中国美术馆收藏?收藏后又能否保留到现在?究竟能否被找到?7月28日,在焦急地等待中,记者接到了中国美术馆工作人员杨子给记者打来的电话,她兴奋地说:“在我们的收藏目录中,已经找到了这套版画的目录,下一步就去典藏库内尽快帮助查找出来。”闻讯后记者沉浸在喜悦中。

  就在昨日,经过中国美术馆工作人员的努力,终于找到了当年展览的版画,一幅幅拍摄成照片通过电子邮件给记者发了过来。在照片中记者看到,这些版画保存非常完好,画面也比当年报纸上刊登的图片清晰了很多。令记者更加惊喜的是,中国美术馆共传来了14幅版画的图片,作者均署名为大连起重机器厂工人业余美术组,比我们原先看到的10幅版画多出了4幅,这4幅版画又是怎么来的呢?为此记者再次采访了张家瑞老师,张老说这4幅画与我们前时候单发的那幅作品都是当年他和大起工人业余美术组一起创作的。

(来源:大连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