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张艺谋成龙等为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保驾护航

2014年08月07日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艺谋成龙等为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保驾护航

  中新社北京8月7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影响力”青年导演剧情短片创作季的新闻发布会7日在北京举行,这个由电影频道推出的活动,获得了张艺谋、成龙、唐季礼等人的联合保驾护航。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表示,这一活动的初衷正是基于当前导演的推陈出新成为严峻课题的大背景。在他看来,演员导演、作家导演作品创下了不菲的票房,但他们的作品以品质而论,上不足以与前辈导演的经典作品相提并论,下不能成为后辈导演的教科书代代流传。与世界电影强国相比,中国电影人才还很缺乏,尤其是优秀导演人才。

  张艺谋担任这一创作季的艺术总指导。他坦言,“我很羡慕现在的青年导演,因为在我们那个时代几乎没有这样的机会。一代应有一代的想法,我愿意用我所有的力量来帮助这些青年导演,我也鼓励我们的年轻导演用实践来证明心中所想”。

  正在拍摄电影的成龙通过VCR送来祝福。作为创作季的总导演,他说,“青年导演是中国电影的未来,我非常高兴能跟张艺谋搭档,为培育青年导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本次创作季将从影视导演基本素质、制度管理、叙事剧作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对青年导演进行全方位考核,产生10部剧情短片、100分钟纪录片和6期电视节目,真实呈现出青年导演们百天交锋与团队配合协作。

  本次创作季的优胜者将参加张艺谋导演的北京冬奥会申办宣传片的拍摄,优胜者将获得百万创作奖金,荣膺“金羽毛”奖。(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