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京天宁寺违建被叫停

2014年08月07日08: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8月5日,天宁寺违建现场。
  刘涵墨摄

  本报北京8月6日电 (记者余荣华)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外拥有900多年历史的天宁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本应得到最严格的保护,但其管理机构却擅自在寺内加盖大面积违规建筑。近日,北京市文物局监察执法部门对正在施工的违规建筑现场执法,勒令其停工。

  寺院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外,为北京市佛教协会管理的宗教场所之一,寺塔是北京现存最古老的古典建筑之一。7月中旬,文物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经调查发现,天宁寺违反文物保护法相关规定,将寺塔正北侧院内原来的一排平房擅自搭建成三层和四层建筑物。此前,文物部门曾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但施工一直在进行。

  8月4日,北京市文物局监察执法队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天宁寺,督查违建调查处理进展。在现场,北京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依法保护文物,要求违建单位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接受、配合行政执法部门的执法。文物部门称将依法将此案督查到底。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07日 12 版)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