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以色列:相信中国旅游市场会很快恢复

2014年08月08日07:5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色列:相信中国旅游市场会很快恢复

以色列国家旅游部驻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周毅(Jonathan Bental)

   原标题:以色列希望尽早恢复旅游业

   最新爆发的巴以冲突给中东地区带来了许多动荡因素,也使以色列旅游业深受影响。以色列国家旅游部驻中国办事处首席代表周毅(Jonathan Bental)先生接受了中国青年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表达了尽早恢复旅游业的愿望。

   记者: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最新一轮军事冲突给以色列旅游业带来哪些影响?是否有统计数字显示这些影响?

   周毅:最近的巴以冲突确实给以色列旅游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不论是旅游人数,旅行团预订甚至是宾馆房间预订都有所减少。

   但是这段时间,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中国游客对于以色列旅游部以及政府部门的信任。中国市场的退团以及取消情况都少于预期,消费者对于以色列表现出了极大的信心。另外,在停火之后,我们也相信中国市场会很快恢复。目前,尚未有相关统计数字,但不可否认,此次冲突对于以色列旅游业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以色列国家旅游部也正在积极努力,促进旅游业尽早恢复。

   记者:美国对以色列约旦河西岸发布了旅游预警,是否有其他国家发布预警?您认为是否有必要?

   周毅:据我所知并没有其他国家发布相关旅游预警,我也认为发布旅游预警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以色列是一个非常开放、现代的国家,我们有能力保证游客以及本国公民的人身以及财产安全。

   记者:针对哈马斯有可能在以色列境内发动恐怖袭击的现实威胁,许多人可能会对去以色列旅游心怀恐惧,以色列将如何面对和解决这一问题?

   周毅:以色列境内并没有自杀式等恐怖袭击。在以色列,儿童每天都是自己上下学,并不需要家长接送。以色列先进的科技水平,完备的安检程序都能够切实保证游客以及国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哈马斯也没有任何机会对以色列境内实施恐怖袭击。同时要指出的是,冲突只是发生在特定地区,以色列境内十分安全。

   记者:以色列是否会宣布正式停火?停火后,如何恢复旅游业?

   周毅:目前,巴以双方处于72小时停火状态。停火后,以色列国家旅游部将从两方面入手恢复旅游业。首先,以色列国家旅游部发起了名为“走起——以色列假期”的主题推广活动,这项为期6个星期的国内旅游推广活动,鼓励以色列民众出行度假。该活动斥资620万谢克尔(约合180万美元),从7月31日晚启动,将持续到9月初,以支持受安全形势影响收入严重下滑的中小企业。旅游部将和餐厅、酒店、旅行社等合作,帮助他们度过“旅游严冬”。另外,以色列旅游局也将通过线上以及线下的一系列活动,向中国的游客宣传以色列旅游。

   记者:以色列旅游安全状况如何?除战争因素外,是否有偷窃抢劫事件发生?以色列如何确保境内游客人身安全?

   周毅:以色列是一个非常现代化、开放和友好的国家。这里的人们非常热情好客,也非常欢迎中国游客到以色列旅游。同时,以色列人民也非常愿意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交谈,了解不同的风土人情以及文化。无论对于以色列本国居民还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以色列都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

   记者:以色列旅游资源的优势有哪些?旅游业在以色列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如何?

   周毅:以色列是一个古老与现代交融的国家。有上千年历史的耶路撒冷也有现代化程度极高的特拉维夫。在这里你不仅能读到三大宗教的历史,品味厚重。也能在特拉维夫感受轻松与活力。同时,沙漠、绿洲都能让你感受到这里的冲撞与交融,还可以到以色列品尝当地的美食,不仅有犹太民族的kosher美食,还有阿拉伯等多民族的美食。旅游业在以色列占据非常重要的经济地位,去年到以色列旅游的游客共有300多万人次,旅游业对于以色列的经济影响重大。

   记者:近几年来,每年到以色列旅游的中国人有多少?他们主要参观哪些地方?

   周毅:2013年,中国前往以色列的游客近3万人。2014年前6个月,中国前往以色列的游客同比增长了43%。同时,我们的目标是三年内,中国游客赴以人数达到10万人。各种统计数字显示,中国游客对于以色列显示出了极高的热情,他们多会前往特拉维夫、耶路撒冷、死海、海法、埃拉特等地。

   记者:您想对中国青年报的读者说些什么?

   周毅:读者可能经常从国际新闻中看到以色列,而其中大部分都是负面新闻。其实,如果您身边有去过以色列的朋友,不妨问问他们的感受。每位去过以色列的游客都是我们的旅游形象宣传大使,当你真正走进这个国家,亲身感受这个国家的魅力后,你就会发现真实的以色列是一个古老与现代交融,安全、热情好客、神秘以及极具亲和力的国家,而这些都和您所看到的新闻大相径庭。我们也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到访以色列,不光感受这里的美食美景,了解人文、历史,同时通过旅游了解这里的科技、创新。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