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IT时代周刊卷入“舆论敲诈”风波

2014年08月08日08: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T时代周刊卷入“舆论敲诈”风波

   原标题:阿里实名举报IT时代周刊

   声明指出,IT时代周刊和其下属IT商业新闻网,长期以新闻报道为名,对阿里巴巴进行高频次的舆论胁迫,直接或暗示要求保持密切“业务关系”。其下属网站经营人员多次直接和阿里巴巴接触,提出不当诉求。

   阿里巴巴公关总监颜乔昨天在其微博上实名举报《IT时代周刊》及其下属“IT商业新闻网”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舆论胁迫和侵害商誉,并表示阿里巴巴集团已经向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实名举报。昨晚,《IT时代周刊》发布声明,表示无法分辨博文真假,未收到阿里巴巴官方通知,且博文中所述均为子虚乌有。

   阿里的声明指出,IT时代周刊和其下属IT商业新闻网,长期以新闻报道为名,对阿里巴巴进行高频次的舆论胁迫,直接或暗示要求保持密切“业务关系”。其下属网站经营人员多次直接和阿里巴巴接触,提出不当诉求。阿里巴巴已经取证并转交相关机构调查核实。在声明中,颜乔附上了部分《IT时代周刊》和其网站恶意报道的文章目录、封面、网页截图,超过百篇,时间跨度长达4年之久。

   这是阿里巴巴7月18日发布《“缄默期”的声音》,指出有组织舆论敲诈后,采取的进一步实质性举动。《“缄默期”的声音》中的“国内某周刊”即《IT时代周刊》。阿里巴巴面对30万美元敲诈,已经向杭州警方报案,将资料移交警方处理。

   阿里巴巴提供资料显示,从2010年至今,《IT时代周刊》仅杂志本身就发布恶意侵犯阿里商誉文章80余篇,23万余字,包括5个封面报道,并且从未采访阿里巴巴集团。

   六年来,《IT时代周刊》下属的IT商业新闻网涉及阿里的报道超过千余篇,篇幅数百万字。曾出现过网站首页主要栏目均为阿里恶意新闻报道的情况,内容杂糅自非正规渠道,从未采访阿里巴巴集团。

   声明指出《IT时代周刊》的舆论胁迫并非孤立事件,阿里巴巴呼吁业界同仁一并面对《IT时代周刊》。并非这家杂志第一次卷入“舆论敲诈”风波,世纪佳缘也曾遭遇《IT时代周刊》的“负面报道”,世纪佳缘公关总监周忠孝表示,《IT时代周刊》敲诈世纪佳缘一事,法院已经立案。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