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贵州黎平非遗保护成效显著

2014年08月08日10:56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黎平非遗保护成效显著

   原标题:贵州黎平非遗保护成效显著

   日前,由国家民委组织的“中央媒体民族地区走基层”采访活动走进了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近年来,黎平县大力推进非遗保护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自2009年以来,黎平县先后出台了《黎平县实施旅游发展战略中对侗族文化保护的实施意见》、《黎平县侗族大歌保护办法》和《黎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管理办法》,为非遗保护具体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持。近年来,该县共投入资金300多万元扶持龙额河歌节、岩洞六月六侗族大歌节等民间节日20余个。连续举办了5届“中国·黎平侗族鼓楼文化艺术节”,并建有50个侗族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完成了900多首侗族古歌的收集整理工作,先后出版了《珠郎娘美》、《侗戏演义》等侗戏传统剧目。此外,黎平县还建立了由1337名民间歌师、中草药师及工匠艺人组成的民族人才库。

(来源:中国文化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