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首届"北大培文杯"创意写作大赛颁奖 田沁鑫出席

2014年08月08日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北大培文杯"创意写作大赛颁奖 田沁鑫出席

  中新网北京8月8日电(上官云) 8日下午,2014首届“北大培文杯”创意写作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举办。本次大赛历经两个多月的严格选拔,共评出优胜奖40名、优秀奖三等奖30名、二等奖20名、一等奖10名。同时公布获得“组织奖”的15所中学以及获得“伯乐奖”的18位指导老师。

  而此前, 2014北大培文杯创意写作大赛决赛8月7日上午在北京大学举行,为保证比赛公平,决赛采取现场抽题的方式,100位参赛选手以门为题目,在两个半小时内完成角逐,随后,经过20多位评为、专家夜以继日的工作,最终评出以上奖项。北大前校长周其凤院士,著名话剧导演田沁鑫等专家学者亲自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及奖杯。

  “创意是一种发现,同时产生梦想并去落实传播。具体到写作上,(文)字写得好可以作用于人的心灵和感官。如果再能作用于人的精神,那就挺棒的。”田沁鑫称。

  本大赛执行主席黄桂田上台为典礼致辞,向评委会及参赛选手致谢。他回顾了北大先贤蔡元培、胡适的教育理念,强调此次大赛专为青少年的梦想和创造力而打造。黄桂田说:“这是一个需要创意的时代,希望当代中学生通过创意写作大赛这个平台靠近北大、了解北大,实现青春的自我完善和超越,并以自强不息的信念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前行。”

  评委会主席、北京大学教授曹文轩则从汉语写作的可能性出发,论证了创意写作的前景。他寄语参赛者,汉语言写作之路不只是作家、评论家的事,而是时时刻刻都在青少年脚下延续,大家都要认识到自己的使命感。

  为纪念本次大赛,全体参赛者与大赛组委会合影留念,并由专业朗诵者朗诵了大赛中的优秀篇章段落,整个颁奖典礼在合唱《奉献》中结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