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台湾八里大圣宫首次赴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2014年08月10日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八里大圣宫首次赴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台湾八里大圣宫首次赴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图为分灵妈祖回娘家过炉仪式。 高亚成 摄

图为乩童请香割火。 高亚成 摄

图为来自台湾新北市八里大圣宫的信众在湄洲妈祖祖庙内谒祖进香。 高亚成 摄

  中新网湄洲岛8月10日电 (王榕春 林群华)8月10日上午,来自台湾新北市八里大圣宫的信众,在大圣宫宫主周先明先生的率领下,首次至“妈祖故里”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谒祖进香。

  当天,湄洲妈祖祖庙天后宫钟鼓长鸣,欢迎远道而来的台湾妈祖信众。

  “在台湾,很多妈祖宫庙是从分灵庙再分灵出来的。大圣宫天上圣母从嘉义笨港港口宫(嘉义笨港港口宫,湄洲妈祖祖庙台湾十大结亲庙之一,康熙二十三年由林楷自湄洲奉请妈祖金身渡台至笨港口)再分灵的,至今有三十多年了。”大圣宫宫主周先明介绍道。

  周先明告诉记者,在1997年湄洲祖庙妈祖金身巡台的时候,他就萌生回祖庙谒祖的想法。随着两岸互通政策的方便,恭请大圣宫妈祖娘娘首次回娘家谒祖的愿望也得以成行。

  在庄严肃穆的谒祖参拜和请香割火仪式后,大圣宫一行人又马不停蹄地赴福建顺昌大圣庙进香。(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