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陈坤"跨界"成出版人 "教授+明星"组合"很靠谱"

2014年08月11日15: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坤"跨界"成出版人 "教授+明星"组合"很靠谱"

  原标题:陈坤“跨界”成出版人 与大学教授合作打造“杂志书”

陈坤团队出品的新书《每时每刻皆为逍遥时光》。

陈 坤

  日前,在外拍戏的陈坤飞回北京,为自己的出版团队出品的新书《每时每刻皆为逍遥时光》发布站台。这本书由陈坤出版团队首个作品“行走”系列图书的主编费勇写作。陈坤在现场大力推荐:“我是个在成长过程中特别焦躁的人。但是读这本书让我安静了下来。”

  担任出品人半年出书四本

  陈坤正式涉足出版、组织出版团队并担任出品人已半年。费勇与陈坤合作了四本书,都是费勇任主编,陈坤任出品人,其中有两本是系列图书,以“杂志书”的形式推出,不定期出版,收录陈坤和好友的访谈、明星的写作“处女作”,也有知名作家的随笔。 今年年初,陈坤担任出版人、费勇主编的“文艺主题书”《去远方发现自己》出版,书中以短篇形式呈现,颇有文艺杂志风格。书中收录了陈坤和好友贝志城、刘瑜、李玉等人的对谈,朱哲琴、谭维维等明星朋友的处女作,还有任晓雯、盛可以、田义美、水木丁等作家的随笔和散文作品。今年3月,陈坤出版了《我们》系列图书的第一本《逆行》,这是他继《去远方发现自己》后推出的第二部作品。这本书也是采用杂志方式,陈坤也是从身边好友“下手”挖人挖故事,推出了音乐人许巍的独家访谈。 陈坤做出版很认真。他在微博上自嘲“男花瓶演员转行到出版业,艰难”,同时也对新书《每时每刻皆为逍遥时光》信心满满。该书上市之前,他还将自己的微博头像改成了这本新书的封面。

  “教授+明星”的组合“很靠谱”

  作为陈坤做出版的“合作伙伴”,费勇不是做出版出身,而是一名大学教授。陈坤介绍,自己几年前看到了费勇的书,十分喜欢,就在微博上搜索寻找费勇,2011年两人在拉萨首次相见。2012年,陈坤与费勇写作出版了两本讲述西藏经历的书《突然就走到了西藏》和《往西,宁静的方向》。此后,费勇与陈坤多次在出版方面合作,担任陈坤团队“东申九歌”的图书主编。

  在费勇眼中,陈坤是个不像明星的明星。费勇称,陈坤是位“很靠谱”的合作者,两人一个主内、一个主外,大学教授和当红明星的组合方式并没有让费勇感到不适应。“编辑这块主要是我负责,陈坤也会请一些圈中好友来写作。“费勇表示,合作的书“卖得还算不错,每本现在销量至少有5万册吧。”

  陈坤透露,他的创作团队会就每次的选题策划和他进行讨论,共同决定定位和方向。“就拿《我们》的首册《逆行》来说,有人说对这个主题很感兴趣,那我就会和他们谈论,兴趣点在哪,你觉得就这个主题有什么延展和发挥空间,觉得可行,就放手给他们去具体执行。”

  “从小我是个很喜欢码字,也很尊重文字工作者的人。我觉得文字就像面镜子,它能够折射出每个人的内心。”陈坤说,“我始终相信文字的力量,相信它所传达出来的思考与态度。从盈利的角度来说,出版业现在的确处于一个艰难的阶段,但从精神层面来说,出版绝对可以带来精神上的盈利。这一点就足够吸引我去尝试了。”

(来源:深圳特区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