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国家大剧院自制歌剧《诺尔玛》 首次涉足贝里尼作品

2014年08月12日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大剧院自制歌剧《诺尔玛》 首次涉足贝里尼作品

  中新网北京8月12日电(上官云) 12日中午,国家大剧院全新打造的意大利作曲家文森佐·贝里尼名作《诺尔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宣布该剧将于9月11日至14日上演。据大剧院方介绍,本次将邀请欧洲著名歌剧导演皮耶·阿里领衔的主创团队担纲制作,这将是《诺尔玛》全剧在中国歌剧舞台有史以来的首次亮相。

  该歌剧以公元前50年古罗马占领下的高卢为背景,讲述了高卢女祭司长诺尔玛与族人的死敌——罗马总督波利翁相爱生子的故事,当面对波利翁背叛感情的现实之时,诺尔玛最终选择让自己成为祭品,作为对自身背叛信仰的惩罚。国家大剧院剧目制作部部长韦兰芬表示,《诺尔玛》是国家大剧院第31部自制歌剧,也是大剧院首次涉足贝里尼的作品,这意味着大剧院进一步拓宽了歌剧制作的领域,也给观众提供更多元的视野。

  《诺尔玛》是贝里尼的经典名剧之一,诞生一百多年来在各地常演不衰。约十九世纪初期,由意大利崛起的“美声歌剧”主宰了欧美歌剧舞台,该类型歌剧以突出优美旋律和高超演唱技巧为特色,而贝里尼和多尼采蒂、罗西尼并成为浪漫主义前期意大利“美声歌剧三杰”,其中贝里尼造诣最高:旋律简洁朴素、精准高效,在《诺尔玛》中,这种特质最为明显。

  为将该特点进一步发挥,导演皮耶·阿里特意兼职舞美设计,力求通过象征主义的手法来表现歌剧哲思,如圆形的盾牌、巨大的树枝等等。他介绍,这样做是想复原剧中具有魔力的祭坛、圣石,而原型的盾牌、月亮都象征着崇拜月神的德鲁伊教。

  而剧中主角诺尔玛一角则吸引了多位知名歌唱家的加盟。该剧将分为国际组与华人组进行演绎,其中国际组由意大利女高音拉凯莱·斯坦尼西领衔主演“诺尔玛”,西班牙男高音安德加·高罗切戴伊饰演波利翁;华人组则选定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与莫华伦、女中音杨光等出演。据悉,目前演员们已经陆续抵京并进入紧张的排练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