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诺奖作家奈保尔:中国人在非洲的族群越来越大

2014年08月12日14:44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奖作家奈保尔:中国人在非洲的族群越来越大

  《大河湾》是奈保尔巅峰时期的代表作,以后殖民时代动乱的非洲国家为背景。对于丈夫的这部重要作品,与奈保尔一起生活20年的纳迪拉·奈保尔表示,《大河湾》对她来说也非常重要,“因为我就出生在非洲,我在那儿长大。现实还是这样,我们依然可能随时会死于非命。”

  此外,到场的著名文学评论家止庵还告诉记者,纳迪拉·奈保尔要向中国读者大力推荐奈保尔的最新作品《非洲的假面具》,因为奈保尔夫妇在非洲大陆旅行时所到之处都碰到了中国人,中国人在非洲的族群越来越大,“她相信中国的读者通过读这本书会对非洲文明和对非洲人的思想会有更深入的了解。”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