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南京六朝博物馆开放 著名建筑师贝聿铭之子领衔设计

2014年08月12日15: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六朝博物馆开放 著名建筑师贝聿铭之子领衔设计

  原标题:贝聿铭之子领衔设计的南京六朝博物馆开放

  由贝聿铭家族设计、全国第一个以东吴、东晋、宋、齐、梁、陈朝代为主题的“博物馆”在南京落成,11日对观众开放,一大批“国宝”实物原地展出。

  六朝博物馆由贝聿铭的儿子贝建中领衔设计,整体建筑由两个L形的几何体扣合而成。馆内负一层有一段长20米、宽10米的夯土城墙,这是六朝建康城东城墙的一部分,也是整座博物馆的“根基”,距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

  据介绍,由于六朝夯土墙遗址区面积近260平方米,如何在不移动、不破坏遗址的前提下进行博物馆工程建设,是罕见的高难度地下工程作业。最终通过打入100根直径80厘米的保护桩作为遗址区的“防护罩”,将遗址区与外部施工环境完全隔离开来,避免遗址本身土层流失的同时,也排除了外部施工对遗址的扰动。

  不仅如此,2007年在南京邓府巷发掘的台城城壕排水系统也被“搬”进展馆。在这里,观众能够一睹六朝建康城的规模、格局、道路和排水系统。

  此外,博物馆内还设有六朝风采展和六朝名人展。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