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格非《隐身衣》获鲁迅文学奖

2014年08月12日15:22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格非《隐身衣》获鲁迅文学奖

  格非的《隐身衣》再次获奖

  第六届鲁迅文学奖揭晓

  昨日,中国作家网公布了第六届鲁迅文学获奖作品名单,格非的《隐身衣》在获得老舍文学奖后再次获得鲁迅文学奖的中篇小说奖,徐则臣的《如果大雪封门》获得短篇小说奖。

  在获奖名单上,除了格非的《隐身衣》之外,还有滕肖澜的《美丽的日子》、吕新的《白杨木的春天》、胡学文的《从正午开始的黄昏》和王跃文的《漫水》同获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也各有所属,马晓丽的《俄罗斯陆军腰带》、徐则臣的《如果大雪封门》、叶弥的《香炉山》、叶舟的《我的帐篷里有平安》、张楚的《良宵》名列其中。另外,黄传会的《中国新生代农民工》、任林举的《粮道》等获报告文学奖,阎安的《整理石头》、大解的《个人史》等获诗歌奖,刘亮程的《在新疆》等获散文杂文奖,《人民的风》等则获得文学翻译奖。

  据了解,鲁迅文学奖分为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报告文学奖、诗歌奖、散文杂文奖、文学理论评论奖、文学翻译奖7个奖项,各个奖项分别有10部作品获得提名。最终每个奖项获奖作品将不超过5篇(部)。

  创立于1986年的鲁迅文学奖,每三年评选一次,与茅盾文学奖、老舍文学奖、曹禺戏剧文学奖并称中国四大文学奖,是中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大奖之一。

  郑州晚报记者 崔迎

(来源:郑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