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新兴产业降温 影视动漫大跌3.89%

2014年10月20日12: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兴产业降温 影视动漫大跌3.89%

   原标题:新兴产业降温 影视动漫大跌3.89%

   近期文化传媒、影视动漫产业的利好政策多多,但是存量热钱似乎“不解风情”,加大了对影视动漫等产业股的减持力度,从而使得影视动漫指数上周大跌3.89%。

   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为当前以影视动漫产业为核心的新兴产业全线降温。随着全球股市的降温,尤其是纳斯达克指数的暴跌,全球新兴产业面临着发展瓶颈,关于半导体产业进入衰退期的舆论声音更是让市场参与者对新兴产业的发展前景产生了忧虑。影视动漫产业也是新兴产业的一个核心构成部分,全球股市降温也使得影视动漫产业股的持股心态发生了较大变化,在近期更是出现了加速套现的态势。

   这一趋势可能会延续。一是因为影视动漫产业的成长性并不是很乐观。比如说在前些年,由于某部电影、电视剧热卖,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就会突飞猛进。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院线、影视职员的力量迅速增强,从而使得电影、电视剧的分成比例发生较大变化,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也随之降低。所以,影视动漫产业的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成长性与近两年来的影视动漫产业的发展并不匹配。二是因为影视动漫产业虽然在近年来有了一定的良性发展势头,但较海外市场的同类产品来说,仍然缺乏强有力的竞争实力。三是整个新兴产业股的降温趋势较为清晰,在此背景下,影视动漫产业的估值溢价预期也在迅速降温,从而有可能会使得部分影视动漫产业股产生业绩与估值双杀的可能性。所以,对于影视动漫产业股来说,调整趋势预计仍将延续。(金百临咨询 秦洪 执业证书编号A12102080900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