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刘和平谈创作《北平无战事》:出于历史责任感

高宇飞

2014年10月13日08:1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编剧刘和平:要有历史责任感

  53集电视剧《北平无战事》自播出以来收视冲至全国第二。该剧编剧、总制片人刘和平昨天受访时透露,该剧曾经遭遇过七个投资方七次撤资,制片方曾对是否能收回1.5亿投资忧心忡忡。

  谈及为何要创作这种题材的电视剧,刘和平表示是出于历史责任感。

  昨天,刘和平表示:“写一部百万字的作品,必须得有三千万字的储备,这个戏我创作了五六年,是因为要有历史责任感,1948-1949年是中华民族大转型的年代,如果我们这个年龄的人不写,我们会担心后面几代人没有这个感受。”对于这样一部“慢热”的历史剧,刘和平称不担心收视,“我相信播出第二轮、第三轮后它还是值得回味的。”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