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浙江普陀山观音文化园在舟山新区奠基

2014年10月24日11:24    来源:浙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浙江普陀山观音文化园在舟山新区奠基

  原标题:普陀山观音文化园奠基

  一座以观音文化为主题的博览园将在舟山群岛新区崛起。今天上午,普陀山观音文化园核心设施群“观音法界”顺利奠基。

  观音文化园位于普陀区朱家尖白山景区一带,总面积约9平方公里。此次奠基的核心设施群“观音法界”,包括已建成的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和将建的普陀山高僧精舍、居士教育基地、观音圣坛、大悲律寺等佛教单体建筑,集宗教、艺术、参学、观光、弘法于一体。

  观音文化是中国佛教文化的重要一脉。观音文化园,作为普陀山观音文化的博览园、弘法中心,将是人们礼佛修行、禅修悟道的圣地。居士教育基地将成为一个可供观音信众念佛修行、教育培训、弘法利生的佛教主题社区。

  观音文化园还将是普陀观光旅游的又一胜地。“文化园致力于打造佛教建筑的传世之作。”舟山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园区核心设施群“观音法界”具有颇高的观赏价值,尤其是地标建筑观音圣坛,融合了中国传统楼阁建筑特色与现代高层建筑技术,集当代佛教艺术之大成。在各佛教建筑设施的周围还将布置大悲放生水系及佛感观赏植物带,形成以观音文化为主题的佛教生态园林。

  此外,园区内的佛教用品一条街和素食一条街,将为游客提供便利。

(来源:浙江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