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苗阜王声“满腹经纶”全国相声大赛“摘金”

2014年10月24日07: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苗阜王声“满腹经纶”全国相声大赛“摘金”

  苗阜(左)王声表演相声。

  由钱报文艺+与本报联合主办的“青曲社巡演”成都站,即将于11月9日登陆成都锦城艺术宫。有着《满腹经纶》的苗阜王声领衔,这场演出引起了众多相声迷的兴趣,门票预订持续火爆。而据记者了解,这两位相声界的新星在刚刚落幕的“第七届全国相声电视大赛”上披荆斩棘摘得金奖。不过两人透露,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相声大赛了。

  相比往年的相声大赛,第七届全国相声电视大赛无论从规模还是影响力,无疑都是央视近日最重视的一项活动,更重要的是相声大赛的决赛播出时间也被安排在央视综艺频道的黄金时段播出。本届相声大赛更是陕派相声走向全国、让全国观众更多了解陕西相声的一届大赛。经过6天总决赛的多轮比拼,苗阜、王声表演的《满腹经纶》获得了作品赛金奖。

  苗阜、王声无疑是今年最火爆的相声新人,他们此番带来的《满腹经纶》是今年春节时北京电视台春晚中颇受观众喜爱的节目。节目中坚持传统相声韵味,从头至尾包袱不断,就是这段相声,让愚公成了七个小矮人的爷爷,让乔布斯拿走了白雪公主的苹果。而苗阜也获得了作品和表演的最高荣誉。苗阜告诉记者:“大家觉得《满腹经纶》之所以受欢迎不是因为加了多少时尚元素,反而是因为我们回归了相声最传统的表演技法和手段。我们在相声传统的框架和表演方式上加入了新鲜元素,但没有背离本来的路子,业内很多老师就认为我们这个节目回归了相声用语言取胜的基本技巧。感谢观众和评委的支持,我们还是个小学生,荣誉只能让我们更加鞭策自己,努力学习,争取为观众带来更多好的作品。”同时,苗阜也直言,这是两人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参加相声大赛了。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