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故宫首次卖年票全价300元 “十一”黄金周不可使用

王岩

2014年10月22日09: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首次卖年票

  本报讯 故宫本月起正式卖年票,这是故宫首次推出年票。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故宫博物院年票全价为300元,半价票为150元,购买者在该年度内可在故宫正常开放时间内累计使用10次,但不能在“十一”黄金周使用。

  据介绍,年票方案是故宫的第二个限流分流措施。年票全价为300元,半价票为150元。其中,半价票针对的是故宫博物院门票优惠政策中普通优惠票适用的人群,即60岁及以上的老人,大、中、小学学生(不含成人教育、研究生),及持有本市社会保障金领取证的人员。

  故宫年票10月3日起即在故宫博物院门票预售系统http://gugong.228.com.cn开始发售,采取实名制,网络预订成功后即时生效。但每个有效身份证件在一个年度内只能购买一次年票,年票仅限本人使用,而且一旦售出,不退不换。购买年票的观众入院参观时,只需持二代身份证在午门检票处进行扫描,即可完成验票。而购买年票半价票的观众,参观时还需出示本人学生证、本市社会保障金领取证等优惠凭证。

  据悉,今后故宫将在每年10月份开始发售下一年度年票,观众可凭年票于一年内(自然年)来故宫博物院参观10次(不包含专馆)。凡是购买年票的观众,在年票有效期内或年票次数未使用完毕前,不能通过故宫博物院网络预售系统预订门票。而之所以不允许在“十一”黄金周期间使用年票,主要是为了避免增加观众流量高峰时段的接待压力。

  据统计,从2014年10月3日开始发售至10月20日,故宫博物院共售出2015年年票184张,其中全价票(300元)82张、半价票(150元)102张。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