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乙未年》特种邮票将发行 1套1枚面值1.2元(图)

2014年12月25日13:25    来源:海口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乙未年》特种邮票将发行 1套1枚面值1.2元(图)

  本报12月24日讯(记者彭桐)中国邮政定于2015年1月5日发行《乙未年》特种邮票1套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1.20元。该套邮票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三轮生肖邮票的收官之作。《乙未年》特种邮票发行后,第三轮生肖邮票将形成完整的收藏系列。

  农历乙未年是羊年。羊是最早被人类驯化的家畜之一,也是人类主要的衣食来源之一。羊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发展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影响着我国文字、饮食、道德、礼仪、美学等文化的产生和发展。在传统文化中,羊代表了“祥”,以及和顺、善良、孝顺(跪乳)、坚韧等多种美好寓意,经常被用做表示吉祥之意,当作福祉的象征。民间常用“三羊开泰”喻示好运即将降临;用“五羊衔谷”寓意人间的丰收与富庶。

(来源:海口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