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高颜值”青春片来袭 黄晓明范冰冰也抢“青春饭”

2015年03月21日08: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颜值”青春片来袭 黄晓明范冰冰也抢“青春饭”

  宋慧乔、伊能静、陈乔恩在《我是女王》拼颜值。

  《万物生长》坐拥范冰冰、韩庚两大美女帅哥。

  春天来了,万物生长!

  展望接下来两个月的银幕,将有一批全新青春片来袭!与前两年同档期的青春片相比,今年的青春片有不少变化,不仅“颜值”更高更多,而且主演们越来越大牌,例如范冰冰、黄晓明、杨幂等一线明星也来抢这碗“青春饭”。

  带旺四五月档期青春热卖

  以往四月档因为碰上清明节,上映的多是与亲情有关的电影。2013年青春片走红,情况有了变化。2013年4月上映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一举拿下7亿元票房,《分手合约》收获接近2亿元票房,5月上映的《中国合伙人》也斩获接近6亿元的票房。2014年4月上映的《同桌的你》,没有大牌明星,最终创下7亿元的票房奇迹。如今,越来越多的青春片开始青睐这一档期,今年仅四五月就有超过7部与青春有关的电影将上映,看中的正是这一档期的无限“钱景”。

  “群美”成青春片的“门面担当”颜值更高

  延续此前青春影视作品“高颜值”的风潮,接下来这批青春片有望刷出“颜值”新高峰。据粗略统计,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银幕上将有不少于7部青春片亮相,皆很养眼。

  仅以四、五月上映的几部青春大片为例。伊能静执导的《我是女王》,黄晓明、杨幂主演的电影《何以笙箫默》走的都是“群美”路线,前者会集了宋慧乔、伊能静、陈乔恩、杨佑宁、郑元畅等一批俊男靓女,再加上华丽的海报、剧照,已为影片加分不少。而后者找来黄晓明、杨幂、Angelababy、黄子韬、郭采洁、郭碧婷、陈学冬等人气男神、女神“刷脸”,简直就是传说中的“颜值爆表”。

  当然,并非所有电影都能聚集如此多的男神、女神,但总体来说,每部青春片对于“颜值”元素都不敢忽略。《万物生长》里坐拥范冰冰、韩庚两大美女帅哥,意欲打造重口味的残酷青春。苏有朋的导演处子作《左耳》则走起“鲜嫩”路线,选用一批年轻新人担纲主演。此外,《第三种爱情》找来刘亦菲、宋承宪打造“亚洲最美情侣”;《年少轻狂》则让郑恺再度诠释清纯校园情,吸睛效果不容小觑。就算像《迷与狂》这样没什么名气的电影,同样对“颜值”不敢怠慢,找来《小时代》里“席城”的扮演者姜潮,充当全片的“门面担当”。

  一线明星扎堆抢吃“青春饭”牌子更大

  受青春片的题材所限,以往的青春片的主演大多数是年轻新人,例如《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杨子姗、赵又廷;《匆匆那年》的彭于晏、倪妮;《同桌的你》的周冬雨、林更新;《后会无期》的冯绍峰、陈柏霖等。但展望接下来将上映的青春片,主演一栏里出现了不少“老一代”大牌的名字。

  电影《何以笙箫默》不仅由黄晓明、杨幂两大当红明星担纲,还网罗了Angelababy、陈赫、HOLD住姐等时下综艺节目里当红的明星,还有佟大为、赵薇、刘恺威、吴秀波、陈冲等加盟,难怪网友们都说,这样的阵容简直“逆了天”。范冰冰则继续与《观音山》的导演李玉合作,携手《后会无期》的制片人方励,打造全新青春片《万物生长》;《我是女王》坐拥跨世代女神宋慧乔、伊能静、陈乔恩等,共同演绎不同的“女王范”。

  不过,在这大牌扎堆的青春片里,也有影片继续坚持“鲜嫩”路线。由苏有朋执导的电影《左耳》,除了欧豪、杨洋、胡夏等观众稍熟悉外,陈都灵、马思纯、段博文等都是年轻新人。立即评

  这碗“青春饭”其实并不好吃

  这些年来“颜值”成为影视作品中频频提及的一个词。越来越多的影视作品倾向于邀请俊男美女主演,以求得到更多的观众缘。而且,不管戏里的“颜值”高不高,都会把“颜值”当成一种宣传手段,甚至出现了“无颜值无票房”的说法。

  “颜值”固然很重要,但随着中国电影市场日趋成熟,观众对于实力越来越重视。长得好看的演员层出不穷,但真正有实力的不多。长得好看也许能让你一夜走红,但没有实力,依然难以在影视圈立足。《小时代》里帅哥、美女一大把,但真正能让你记住名字的又有几个?反观黄渤、葛优等实力派,长相让人不敢恭维,但他们只要一出手,票房、奖项都拥有!

  事实证明,这碗“青春饭”其实并不好吃。倘若影片质量不行,或者角色不合适,再俊美的脸都无法挽回票房及口碑的失败,就像刘亦菲与Rain两大偶像无法拯救《露水红颜》的故事苍白,彭于晏的脸庞与肌肉也难抵《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票房失败。 据《广州日报》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