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我看你有戏》“开演”:导演冯小刚成最严格导师

2015年02月09日07: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光看脸,还得“有戏”

  道具师肖飞、李能的道具展示。

  冯小刚的严格使得首场只有2个选手得以“过关”。

  《我看你有戏》于上周末在浙江卫视“开演”,四大华语影坛重磅人物成龙、冯小刚、张国立、李冰冰坐镇导师席,以“电影”为关键词,在寻觅银幕“新鲜血液”时,第一期节目也显现出了“史上最残酷淘汰”之势,四位导师中尤其是冯小刚,对于选手的甄选标准相当苛刻,由于赛制的要求是“一票否决”,因此许多选手都惨遭淘汰,而四位导师也堪称综艺“最严厉”导师团。

  首期节目仅两人过关

  从赛制设计、学员选拔、晋级模式、节目诉求各个方面,《我看你有戏》都有别于以往综艺选秀,其原创、实验性的节目特质,将参赛选手的范围从“唱唱跳跳”比“高颜值”人群,扩大到整个电影体系中的能人。对于这个“看脸”的时代,导师们却表示“不能让人们有一个感觉,好像只要有漂亮的脸蛋,不付出什么努力轻易就可以红起来,这是不正常的”。

  对此,节目推出了“一票否决”制,只要四位导师中一位没有通过,该学员就无法晋级到下一轮,这就对学员的才能提出了很高要求。从第一期的结果来看,仅有两组学员顺利晋级——在舞蹈领域小有成就的街舞冠军黄景行和职业制造影视道具的肖飞、李能,其中道具师的亮相让冯小刚激动不已,大赞中国电影急需的就是这样具有专业性精神的人才。

  冯小刚成最严格导师

  从首期节目来看,赛制虽然严格,但最严还是冯小刚的“个人标准”,像是一组跑酷选手,凭借在舞台上的表现打动了其他三位导师,成龙更是表示“自己的团队欢迎他们加入”,但冯小刚仍“一票否决”。就连曾在国内武术界拿下42枚各种奖牌的女武术冠军,也惨遭冯导淘汰。毫不留情的冯导,多次在其他三位导师通过后,拒绝“妥协”:“我要通过这个节目给观众和今后要走上这个舞台来展示自己的人一个信号,《我看你有戏》的舞台要留给真正有本事的人”。

  北影保安电影梦感人

  参赛选手中一些拥有电影情怀和实力的新人令人印象深刻,其中一位拥有导演梦的北影保安,虽最终没有获得“全通”,但他对电影之爱的“表白”,却打动了导师和观众,“其实现在的生活我非常满足了,节目我是不想来的,我是一个内向的人,但节目组一直找我,告诉我这是一个给心怀电影梦的人的大舞台,而四位导师可能会给我机会(才来的)。”一番话语先是让现场哄笑,但是这位保安接着讲:“我已经拍了一个微电影叫《壹梦》,它有两个含义。一个是做一件事要专一,我就要一心一意追求电影梦。另一个是黄粱一梦、南柯一梦,我可能一辈子都拍不了一部电影,就像一个做着白日梦的傻子,但我很快乐。”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