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揭秘《何以笙箫默》取景地 追寻何以琛赵默笙芳影

赵华文

2015年01月27日07: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浪漫取景地 追寻《何以笙箫默》的芳影

  男女主角在国外度假的片段取景自阳澄湖畔的购物村

  苏州大学

  “既然琴瑟起,何以笙箫默!”要是最近你身边的女朋友、女同事、女闺蜜正在频频刷屏犯花痴,那么她一定是迷上了热播电视剧《何以笙箫默》。由顾漫言情名篇改编的同名电视剧,是近期最火爆的电视剧没有之一,《何以》播出后,剧中青涩的校园时光、唯美的瑰丽天空、小资情怀的咖啡馆、淳朴的小镇等,无不吸引着众多粉丝和观众的心。本期,我们就满足你的好奇心,揭秘《何以笙箫默》的取景地,去追寻何以琛和赵默笙的芳影。

  萧筱的家乡:苏州同里古镇

  情节:路远风去萧筱家乡帮她拍照

  记得剧中萧筱的家乡么?穿镇而过的狭窄河道,雕刻精致的石拱桥,马头墙和高高翘起的檐角,淳朴的人们,不露痕迹的抹去人心头上的烦躁,这里是苏州吴江的同里古镇。

  同里具有区别于上海大都市的水乡风貌,且不同于周庄、西塘等古镇,原始生活气息浓厚,更有家乡的味道。除《何以笙箫默》以外,另一部由顾漫的小说《杉杉来吃》改编而来的电视剧也在同里取过景。

  男女主角谈心:香港尖沙咀

  情节:钟汉良与唐嫣到尖沙咀海旁拍摄,二人谈心并欣赏维港戏份,唐嫣更亲密地依偎在钟汉良的肩膀上

  华丽的彩色灯饰、商店大减价、餐厅及美食区的节日美食,还有那些数不胜数的活动……都让香港成为二人度假完美地点。趁着冬日节庆,购物狂欢尝美食,您准备好了吗?香港各大小商场、店铺都将举行冬季疯狂大减价,让您血拼到手软,满载而归。

  “美国片段”:阳澄湖畔

  情节:赵默笙生活了7年的美国,居然是在阳澄湖畔某购物村拍摄。

  位于阳澄湖畔的奕欧来购物村因其建筑风格的“与众不同”,被剧组一眼相中,成为剧中“美国”戏份的取景地。这里每幢小楼都风情无限,在这里逛街不但会有身处欧洲小镇的“错觉”,还可以远眺阳澄湖半岛旖旎的湖光水色,享受多样美食和街头艺术。

  青涩校园时光:上海师范大学

  情节:大学时代的赵默笙,对何以琛一见倾心,一段纯纯的校园爱情悄悄滋生。而这一段情景就发生在上海师范大学内。

  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位于上海市徐汇区西南片,北邻桂林公园和康健园,占地700余亩,风景优美。而民国风的校园、高高大大的梧桐树街道等镜头取自苏州大学本部的红楼、图书馆、情人坡等地。 (赵华文)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