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刘德华谈回归春晚:今年接地气 所以我来了

肖扬

2015年01月23日08:3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春晚接地气 我就来了

  聚焦打拐的电影《失孤》因为刘德华主演而备受关注,昨日,《失孤》宣布将于3月20日上映,导演兼编剧彭三源,主演刘德华、井柏然等亮相。对于扮演农民,刘天王本人觉得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因为他小时候的理想就是当个农民,而在看完剧本后他就一个字——接。而提及羊年春晚,他昨日证实自己将“回归”春晚,“我已经时隔十年未上春晚了,听说今年的春晚会比较接地气,营造一种回家的感觉,所以我就来了。但表演的部分究竟有如何的创意,还在商讨之中。”

  《失孤》讲述一位骑着摩托车辗转全国15年寻找走失儿子的农民工雷泽宽(刘德华饰),偶然遇到了4岁时被拐的修车小伙曾帅(井柏然饰),两人一同踏上寻亲之路,途中两人建立了父子般的情谊。

  彭三源表示,拍这部电影的想法缘起于2010年,那一年被称为网络打拐元年。当时有一则新闻,湖北人彭高峰的儿子彭文乐在被拐三年后,由于一个同村大学生发在网上的信息而获救,“我就是从那个案子开始关注打拐问题的。我们想在这部片子里理性地呈现‘失孤’家庭的生活状态,引起更多人的关注。”

  彭三源说自己在酝酿这部电影时就想到了邀请刘德华出演,剧本送出后,一周就接到了刘德华的回复“接”。刘德华说他的团队在看了剧本后,最“铁石心肠”的伙伴都潸然泪下。

  对于演农民,刘德华说自己从小到大最大的愿望就是做一个农民,“我是在农村长大的,所以这次是我本色出演。”摄影/齐涌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