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巨型青花瓷彩灯春节将亮相王城公园(图)

李晓丹

2015年01月20日10:26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巨型青花瓷彩灯春节将亮相王城公园(图)

  青花瓷灯和青花瓷盘灯

  □记者李晓丹通讯员巩卫东文图

  本报讯你见过6米高的青花瓷大罐吗?你见过直径3.5米的青花瓷盘吗?昨日,记者在洛阳市偃师市某彩灯厂见到了这几个“庞然大物”,不过,这可不是真实的青花瓷,而是洛阳民间工艺师用传统手工技术制作的大型彩灯。

  负责制灯的老艺人魏增产告诉记者,这座青花瓷彩灯高6米,直径3米,先用数百根钢筋按青花瓷轮廓搭建起来,再在外面用蓝色绸布镶嵌绘制出青花瓷图案,最后用内灯管并借助现代光影技术,打造出富有立体感的美轮美奂效果。在瓷瓶的边上,左右摆放有两个直径为3.5米的青花瓷盘,瓷盘上绘有“和”、“谐”两个大字,与青花瓷瓶相映成趣。

  目前这组彩灯已基本完成,将于春节期间在王城公园与市民见面。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