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陈可辛谈新版《甜蜜蜜》:邓丽君画面有瑕疵

易小燕

2015年01月20日07: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可辛自认邓丽君画面有瑕疵

  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昨天,香港爱情经典影片《甜蜜蜜》在京举行“电影放映暨导演见面会”。导演陈可辛、主持人撒贝宁出席(左图)。现场,当小撒问及这部经典爱情片是否有遗憾之处时,陈可辛称,如果回到拍戏那会儿,他会模糊处理片中邓丽君的镜头。

  从昨天的首映现场可以看到,除了画面更为精致饱满外,此版《甜蜜蜜》在故事情节上没有任何变化,而唯一变化了的地方是在声音上。陈可辛说,“因为以前是考虑的香港市场,对话基本是粤语,这一次黎明和张曼玉的声音全部重新配了一遍”。配音的时间花了6个多月,“黎明是他本人配的,张曼玉的声音是由他人来完成”。当小撒问及这部经典爱情片是否有遗憾之处时,陈可辛称,《甜蜜蜜》是邓丽君去世一年以后拍的,如果再拍邓丽君出镜,他会模糊处理片中邓丽君的镜头,“当时是群众演员饰演的,并不是邓丽君本人客串,太清晰的面容会让观众觉得有些假”。

  尽管该片在19年前就已上映,不过当年在内地并没有搬上银幕,所以在陈可辛看来,这部片子不是复映而是首映。对于此次拿来内地上映的原因,陈可辛说他想通过技术上的修复,把《甜蜜蜜》最好的状态拿来与内地的观众分享。也因如此,“没有成本上的压力”,他对票房也无所谓期待。据悉,《甜蜜蜜》将于2月13日在内地上映。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