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2014年发掘古墓葬1219座

段伟朵

2015年02月02日09:52    来源:大河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2014年发掘古墓葬1219座

  □记者段伟朵 通讯员程召辉

  本报讯1月31日,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主办的洛阳市2014年度考古工作汇报会在洛阳市文博大厦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国家博物馆等单位的考古专家们现场听取汇报。

  “运河一号经过测定为清代船只,结构基本完好,已于去年8月2日整体搬迁至回洛仓。”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隋唐研究室主任赵晓军介绍,随后,他阐述了洛阳“运河二号”古沉船与汉唐漕运水系的调查结果。

  在汇报会上,共有15个重点考古项目进行了汇报,经专家组商定评议,确定了2014年度考古工作与文物保护奖,一等奖是邙山陵墓群东汉帝陵陵园遗址考古调查与发掘;二等奖是洛阳金元明清故城遗址、

  洛阳运河一、二号沉船加固保护与整体搬迁;三等奖是韩都宜阳故城调查阶段性成果;伊川徐阳墓地、南留古城调查与发掘;洛阳运河二号古沉船与汉唐漕运水系调查。

  “河南是文物大省,主要‘大’在洛阳。”河南省文物局副局长孙英民介绍说,2014年洛阳市考古工作从旧石器时期到晚清时期均有涉及,时间跨度之大令人赞叹。

  除了15项重点考古项目,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2014年还圆满完成丝绸之路、大运河双申遗承担的各项工作。配合洛阳市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共计完成考古发掘60项,共发掘古墓葬1219座,发掘遗址面积4780平方米,出土历代文物近2000件(套)。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