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张铁林:做演员太迎合不够单纯 我更爱写字

曾俊

2015年01月27日08: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铁林:做演员不单纯,我更爱写字

  张铁林(左二)挥毫表演书法

  “皇阿玛”张铁林近日首次以书法家的身份担任广东卫视《中国大画家》总决赛的嘉宾。他在节目中即席挥毫表演书法,并谦称自己是书法“爱好者,书法写到死都会觉得还是写不好”。至于演戏和书法有什么不同,他坦言:“做演员太迎合,不够单纯,所以我更喜欢写字。”该期节目将在2月1日晚播出。

  从《还珠格格》中的皇阿玛到《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乾隆皇帝,张铁林演皇帝是演上瘾了,他坦言现实生活中也很乐于扮演“皇帝”。“大家平时管我叫‘皇阿玛’,对演员而言这是很大的鼓励。至于演皇帝这件事,我认为是碰巧,扮演有特征的类型,我算是一个既得利益者,因为沾了很多皇帝的光。”而这位二十一世纪的“皇帝”也同样难过美人关,自从与前任妻子分开之后,至今仍保持单身的张铁林坦言:“我写字不喜欢旁边有人,尤其是女人。但我并不是讨厌女人,恰恰是因为我喜欢女人,我怕旁边有女人害我分心,所以才不喜欢女人打扰我写字。”看到三位总决赛选手写字功底一般,他有点气愤,并直接向三位选手大喊:“你们都回家给我好好练字!”随后他遗憾地表示,现在中国人写字变成了可有可无,但在过去是绝对不能少的,中国人就要写好中国字。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