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铁道游击队》复拍电影 94岁秦怡任艺术顾问

2015年03月23日10:05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铁道游击队》复拍电影 94岁秦怡任艺术顾问

前天,小说《铁道游击队》版权授权发布会在青岛举行。

小说《铁道游击队》的作者刘知侠是我国著名作家,也是一位抗日老战士。《铁道游击队》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批红色经典文学名著。根据小说改编的电影《铁道游击队》,更是成了银幕经典。

今年9月3日,是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刘知侠逝世24周年的纪念日。为了重温红色经典,刘知侠的夫人刘真骅决定复拍电影《铁道游击队》,将小说的电影改编权,授予和力辰光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并亲自出任该片的文学顾问。新版《铁道游击队》将在原著主体故事的基础上,运用最新的电影技术和表现形式。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94岁高龄的秦怡亲临授权仪式现场,对影片的复拍表示祝贺。作为1956年电影《铁道游击队》中芳林嫂的扮演者,秦怡对电影的复拍寄予厚望,同时将担任该片的艺术顾问。(记者 李君娜)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