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独家]叶金援:尚未得到梅葆玖追悼会准确日期

2016年04月25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唐平 陈灿)4月25日午时,北京京剧院发布消息称,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京剧艺术大师梅兰芳先生之子,京剧梅派艺术掌门人梅葆玖因病在京去世,享年82岁。此后,人民网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京剧武生叶金援,他表示,梅葆玖是当天中午11时离世的。对于“梅葆玖追悼会将于5月3日在八宝山举行”的消息,叶金援表示目前尚未得到准确日期。

叶金援表示,今年3月31日中午,刚刚度过82岁生日不久的梅葆玖和家人在某饭店用午餐时突发支气管痉挛,致使大脑缺氧,送协和医院抢救。叶金援称:“其实当时救治已经很及时了,送医前后只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可是因为在公共场合,没有吸氧设备,梅葆玖先生还是缺氧了挺长时间。梅葆玖先生不久前还体检过,他一直有陈旧性的支气管哮喘,这次是慢性病突然发作,之前也有过。”在协和医院救治期间,梅葆玖一直没有苏醒过来,20多天的时间里其家属一直陪伴在侧。

相关新闻:

谭孝曾忆梅葆玖:对京剧艺术精益求精 对学生有求必应

[独家]李维康忆梅葆玖:一生都在为传承梅派而努力

[独家]袁慧琴忆梅葆玖:他对每部戏永远都那么的认真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