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16上半年文化热点:四名家相继去世 海昏侯展惊艳京城【2】

陈苑 唐平 汤诗瑶
2016年06月28日09:0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二、开启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二千年前汉墓惊艳京城

2016年3月2日,《五色炫曜——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在首都博物馆开展。经五年的考古,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确认为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内涵最丰富的汉代侯国聚落遗址,墓主为西汉第一代海昏侯刘贺。开展至今,场场爆棚,首都博物馆每日5000张门票均预约售空,累计观展人次已达40万。

曹文轩获国际安徒生奖——实现该奖项零的突破

2016年4月4日,中国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获“国际安徒生奖”,实现了中国作家在该奖项上的零的突破。纵观曹文轩的作品,他的成长小说中表达着对少年儿童生存状态和心灵世界的关怀。正如颁奖词所言,“用诗意如水的笔触,描写原生生活中一些真实而哀伤的瞬间。”曹文轩曾表示:“我的写作永远建立在三大基石之上:道义、审美、悲悯。”

上海迪斯尼开园——迪士尼与中国风的碰撞

2016年6月16日,上海迪士尼在雨中迎来正式开园。3月28日,上海迪士尼官网开放开园门票预约,当晚零点开园门票瞬间被游客“秒空”。上海迪士尼作为世界第六座迪士尼乐园,融入了更多别具一格的中国元素,游客可以不仅可以看到“中国公主”花木兰的游行彩车,还能与迪士尼“十二生肖”的卡通人物们合影留念。原汁原味的迪士尼人物巧遇上古韵的中国风,让上海迪士尼独具魅力。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