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2016上半年文化热点:四名家相继去世 海昏侯展惊艳京城【3】

陈苑 唐平 汤诗瑶
2016年06月28日09:09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三、热播

《太阳的后裔》——宋仲基成新晋“全民老公”

从收视率和话题度而言,《太阳的后裔》是继《来自星星的你》之后的另一部“现象级”作品。医生与军人的战地恋情剑走偏锋,“双宋”夫妇和“救援”夫妇两条爱情线甜蜜又虐心。尤其饰演柳时镇的演员宋仲基,一反花样美男风潮,以硬汉形象回归,集帅气、幽默、勇敢、深情于一身,堪称“全民老公”典范,俘获众多少女心。

《欢乐颂》——活色生香看“五美”

《琅琊榜》过后,侯鸿亮团队打造的《欢乐颂》再次成为口碑爆棚的国产好剧。高冷的安迪、虚荣的樊胜美、乖张的曲筱绡、萌二的邱莹莹、乖巧的关雎尔这五个性格迥异的女孩凑齐在“欢乐颂”的屋檐下,就是一出活色生香的都市情感大剧。该剧成功之处在于它抛开了国产都市剧家长里短的喋喋不休,不食烟火的豪门情仇陈年“老梗”,全心全意营造五个女孩的成长空间。尤其是剧中人物在职场上遭遇的人情世故、在相亲市场面临的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在生活中发生的种种困惑,都仿佛能照进观众的日常现实。

《我在故宫修文物》——匠人精神的捍卫者

2016年伊始,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从文艺青年聚落里“火”到了公共话题空间。仅仅三集的篇幅却赢得了高达9.5的豆瓣评分,这部纪录片的过人之处在于:片中每一件古老的文物背后,都伫立着一个个鲜活的现代匠人:坚守在平凡岗位的文物修复师,用几近绝迹的手工活儿,让文物起死回生、重焕光华。他们像流水一样柔和流畅的动作,像火炬一般灼热的目光,像天空一般疏朗澹泊的心境,诠释了专注与执着的“匠人精神”,也让观者从“慢节奏”中收获到对生命的感悟。

(责编:陈灿、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