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专访黄百鸣:揭秘《赏金猎人》幕后 李敏镐钟汉良拼命【2】

2016年06月30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张曼玉在《开心鬼》中的青涩表演

黄百鸣畅谈港片喜剧经典 杜琪峰张曼玉都是我推的

出生于1946年的黄百鸣介绍到,《赏金猎人》的雏形即起源于自己80年代执导的经典港式喜剧系列片——《最佳拍档》,“最早是许冠杰、麦嘉和张艾嘉主演,现在变成了李敏镐、钟汉良和唐嫣,整个影片的风格更青春,主角更养眼,服装更漂亮,飞车特技更惊险。我也希望它可以得到受众的认可,并将它拍成一个系列。”

见证了香港电影兴衰起伏40年的黄百鸣,被称为是香港电影的“活化石”,从“以小博大”的《开心鬼》系列,到首开贺岁档先河的——《家有喜事》,大牌明星阵容的云集,诙谐幽默不失温情的社会题材,贯穿于黄百鸣参与的200多部电影中。

在香港电影圈黄百鸣独具慧眼的用人识人之术无人不知、无人不佩服,他敢让当时在TVB拍电视剧的杜琪峰去执导喜剧电影,敢推毫无演戏经验的张曼玉担纲自己影片中的女一号,雷厉风行的执行力为其赢得了“香港金牌制片人”的美誉,对于诸多溢美之词,黄百鸣看得却旁人更透,“一个电影成不成功最关键要看剧本,看题材,选择导演,选择演员很重要,你要替他们选择最适合他们的”。

黄百鸣承认自己喜欢用新人,因为新人经常会给影片本身带来许多新的血液、新的惊喜,“你要给他们机会,相信他们是有这个能力的。比如拍《开心鬼》时,我们拍的是校园里的事,那最好就找一些学生来演,青春有活力,不怕青涩不成熟的演技,演技是可以后天培养的,关键是她们演的就是她们自己,更本真。”

“我敢让anglebaby在《花田喜事2010》中演女一号,敢让熊黛林演叶问的老婆,这些都说明,不是她们不能演,而是她们需要一个空间,一个让她们挖掘潜能的空间。” 黄百鸣骄傲地说。

 

(责编:李岩、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