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专访黄百鸣:揭秘《赏金猎人》幕后 李敏镐钟汉良拼命

2016年06月30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年过七旬的黄百鸣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李岩)整洁的白色商务西装外套,一丝不乱的黑色头发,很难让人相信坐在记者面前的这位受访者已年过七旬。被称为香港电影“活化石”的黄百鸣,在电影论坛的间歇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专访,这次他给内地观众带来了自己的又一新作,由李敏镐、钟汉良、唐嫣等主演的动作喜剧电影——《赏金猎人》。

从《七剑》到《叶问》,用功夫片扣响内地电影市场大门的黄百鸣,笑称终于又做回了自己最爱的喜剧类型片,从早年的《开心鬼》系列,到创造香港电影票房神话的《最佳拍档》五部曲,感慨良多的黄叔坦言,似乎一切都发生在昨日。

杜琪峰在TVB拍电视剧的时候,我就敢叫他拍《开心鬼》,张曼玉还是学生时,我就看出她有表演天赋,所以,李敏镐我敢让他拍打戏,钟汉良也可以负责搞笑,只要角色对了,人人都有可能成为喜剧明星。”黄百鸣认真地对记者说。

钟汉良、李敏镐《赏金猎人》中的“最佳拍档”

揭秘《赏金猎人》拍摄细节 李敏镐唐嫣钟汉良成“最佳拍档”

2015年6月,电影《赏金猎人》在上海举行了启动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影片由韩国导演申太罗掌镜,李敏镐、钟汉良、唐嫣主演,“这样的团队我也是经过很长时间考量的,人物设置是李敏镐负责打,钟汉良负责搞笑,唐嫣负责耍酷。他们三个人组合起来就是时尚版的‘最佳拍档’,所有年轻人都会喜欢。”黄百鸣信心十足地透露,为了做好这部“大投入、大制作”的影片,总投资不仅高达350亿韩元,而且在动作特效方面亦采用了整套好莱坞团队参与完成,械战、肉搏、爆破、飞车等惊险刺激情结均属实拍。为了达到画面逼真的效果,李敏镐在拍摄动作戏时,为完成一个后空翻的动作,曾意外地头部着地受伤。

“所有的人都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从来没演过打戏的李敏镐,在片场一个人甚至可以打十几个人,钟汉良也为了使电影变得更有趣好玩儿,奉献了许多搞笑的点子,从这些方面,我也发现了他们的喜剧天赋,所以,人人都可以成为好的喜剧演员,关键还是要看角色适不适合你。”

选择7月1日暑期档开闸第一天上映,黄百鸣却并不担心人人口中喊的“票房”,“它是一部真正的合家欢电影,当然可能会有人喜欢看更刺激的恐怖片,但我们的电影除了很多的大场面戏外,还融入了爱情、谍战、搞笑等元素,适合一家三口一起观赏,所以对于票房没有什么课担心的。”

(责编:李岩、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