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专访黄百鸣:揭秘《赏金猎人》幕后 李敏镐钟汉良拼命【3】

2016年06月30日10:4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黄百鸣、麦嘉、石天

中国喜剧电影任重道远 大IP也要精雕细刻

2009年,黄百鸣的《家有喜事》 在香港斩获了4000万的票房,当之无愧成为了当年香港电影票房的冠军,“这在当时不是个小数字”,而在选择进军内地电影市场,黄百鸣却意外地选择了自己不算擅长的功夫片。“喜剧电影是有地方文化差异的,而功夫片,可以说是我们独创的。”

2004年,黄百鸣参与投资推出了由施南生监制,徐克执导的武侠片《七剑》,成功试水内地,斩获了十倍于香港票房, “这让我看到了合拍片的巨大市场,第二个黄金时代似乎已经在慢慢到来。”拥有精明的商业投资头脑的他,火速签约甄子丹,并连续推出《龙虎门》《导火线》《叶问》三片,内地反响超出预期地好。

在这个人人都谈大IP的时代,黄百鸣显的更为理智,“大IP也好,商业片也好,最主要的是要用心地做。比如喜剧片,中国是可以拍不同类型的喜剧片的。但为什么没有特别多的优质喜剧片出来?一方面是因为地域性的原因;另外一方面,我觉得,写出好的喜剧片的好编剧还不多,这方面人才需要加强培养。”

对于以徐峥的“囧”系列和“开心麻花”为代表的中国新生代喜剧片而言,黄百鸣认为,“段子也好,一线明星的加盟也好,好的电影最重要的是好剧本,中国的喜剧电影目前才刚刚起步,所有一切我们都应该交给市场去检验,观众喜欢,能打动他们,这才是硬道理。”

 

(责编:李岩、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