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G20杭州峰会上的中国文化范儿【4】

陈苑 李岩 唐平
2016年09月02日09:35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媒体包设计细腻贴心周到

文化元素:杭扇、杭丝、三潭印月、雷峰塔

G20媒体包 (人民网记者 贾兴鹏 摄)

G20杭州峰会为记者准备的媒体包里,每一样小物件,都透露着浓浓的杭州元素及设计的细节之美,还有一份来自杭州人的贴心周到。

G20媒体包中的帽子、伞以及冰箱贴 (人民网记者 贾兴鹏 摄)

硅胶材质的冰箱贴,是三潭印月和雷峰塔的造型。其中,三潭印月被誉为“西湖第一胜境”,每到秋夜,月朗星稀,灯光从石塔的圆孔中透出,宛如小月亮,与天上倒印湖中的月亮交相辉映,出现了“天上月一轮,湖中影成三”的奇丽景色。人民币一元纸币的背面采用的就是三潭印月的盛景,可见三潭印月在我国风景名胜中占据了极其重要的位置。

雷峰塔更是因民间传说故事《白蛇传》而闻名,旧雷峰塔已于1924年倒塌,后重建,新建的雷峰塔为中国首座彩色铜雕宝塔。

G20媒体包中的杭扇与丝巾 (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 摄)

出席B20峰会的所有与会代表都收到了由“东道主”精心准备的一份承载中国文化、杭州韵味的丝绸纪念礼。丝绸是中国的特产,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发明并大规模生产丝绸制品,更开启了世界历史上第一次东西方大规模的商贸交流,史称丝绸之路。

媒体包中的折扇也不容小觑,从生产到成品,它一共由26道工序全天然全手工制作。这把扇子从设计到选材到制作,颇为用心。比如扇骨,选的是莫干山一带6年以上的淡水竹,白色扇面是真丝的材质。这样一来,杭州“三绝”(杭扇、杭丝、杭茶)就占了“二绝”。

G20媒体包中的U盘 (人民网记者 贾兴鹏 摄)

木制小盒装的U盘,穗子点缀着一颗绿松石。

G20媒体包里的笔记本、彩色铅笔等 (人民网记者 夏晓伦 摄)

黑色皮革的笔记本,印着烫金G20标志。红蓝黑三色木质铅笔,搭配着白色小清新橡皮。

(责编:陈苑、黄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