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压轴个人喜剧影展 称自己“可随时退休”

林芳

2016年09月16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冯小刚称自己“可随时退休”

冯小刚

前晚,由爱奇艺主办的“冯小刚喜剧20年电影展映”在北京落幕,冯小刚亲临现场互动。谈到自己的新作《我不是潘金莲》,他感慨称:“市场不需要我的时候,我随时可以退休,知足了。所以现在我每拍一部电影,都要有激情、有诚意。在《我不是潘金莲》里,起码你能看到一个老导演的诚意。”

冯小刚喜剧20年电影展为期四天,相继放映了《甲方乙方》《私人订制》《非诚勿扰》《手机》《不见不散》等8部冯氏经典喜剧。前日最后一场观影会结束时,冯小刚压轴亮相,现场和近百位影迷互动。他也回忆起《手机》放映时的往事,笑称自己不敢再拍《手机2》,“当时好多情侣看完片子就吵架分手了,还有打起来的,让我很内疚,破坏了人家的家庭团结。这次的《我不是潘金莲》就适合阖家观看。”

前几天,《我不是潘金莲》在第41届多伦多电影节举行首映,并取得上乘口碑。对于该片的票房,冯小刚坦言并不在乎,“之前一直在为票房打工,这次也想为自己做点事,同时为观众拍一部有诚意的好电影。”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