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评委身份亮相多伦多电影节 笑称"李安像老虎"

2016年09月20日08:27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章子怡: 李安像老虎, 让你又爱又怕

  章子怡亮相红毯

  与电影节艺术总监畅谈

  当地时间9月17日晚,章子怡以“站台”竞赛单元评委身份亮相第41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闭幕红毯,以西装外套配低胸黑裙,帅气不失妩媚。电影节期间她完成了该竞赛单元12部影片的看片工作,她透露这次的评选过程“没那么艰难”,因为只有三个评委,不需要和太多人“打架”。

  电影节期间,章子怡出席了“对话章子怡”活动,与电影节艺术总监Cameron Bailey进行了两小时的深度对话,畅谈电影人生。在谈及2000年接拍李安《卧虎藏龙》时,章子怡回忆,当时随剧组拍了6个月的戏,每天她都会在片场多等十多分钟,只为得到李安拥抱,但她发现,李安会拥抱周润发等演员,唯独忽视自己。“有传言说李安对我不满意,我很伤心”,她坦言,知道“玉娇龙”一角自己并不是李安的第一人选,“所以我想要证明选我是对的”。谈到动情处,章子怡一度哽咽。

  章子怡说,一次她通过李安助理安排两人同车去片场,不料一路无话,眼见45分钟的车程只剩5分钟就要到目的地,章子怡忍不住开口说想聊聊,李安直言:“我知道,我已经等40分钟了。”章子怡也单刀直入问李安是否不满意她,说着说着便大哭;李安则回应不是真的,也知道章子怡有多努力。

  那次说开后,章子怡以为李安会有所改变,开始给她拥抱,但是并没有,直到杀青后某次聚会,李安终于张开双手拥抱章子怡,令她动容哭泣。后来章子怡到戛纳电影节当评审,又遇到李安,对方又给了二次拥抱,让章子怡再度流泪。事后才发现那是李安训练新演员的手段,“不让你放松,让你一直感觉紧张”。章子怡评价,李安就像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里的老虎,“你喜欢他但是你怕他”。

  她也谈到自己和王家卫的合作,并称《一代宗师》是“真正的表演”,王家卫从自己的身上发现了另一种可能,“王家卫是躲在墨镜后的神秘男人,我一开始怕他,因为看不到他的眼睛,要去猜。但他是真正的大师,他帮我提高了演技,给我一个舞台,让我打开了自己的内心。”此外,被问及是否将与王家卫合作拍摄根据金宇澄同名小说改编的新片《繁花》,章子怡表示尚未确定。

  (钟和)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