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王家卫“宗师体”带动古书热销 网友:格调甚高

杨扬

2015年02月02日15:08    来源:楚天金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家卫“宗师体”带动古书热销 网友:格调甚高

  “凡事,留不尽之意则机圆;凡物,留不尽之意则用裕……”日前,著名导演王家卫用充满文艺腔调的回答席卷“微访谈”,在1个小时内就收获了过亿点击关注,网友纷纷感叹“王导说话格调甚高”。但很快大家发现,王家卫的答语并非自创,多源自古书《小窗幽记》。昨日,记者查看京东网《小窗幽记》相关链接,介绍已变成“宗师附体,王家卫推荐”。借助明星、名人光环,古书悄然热销,记者从上海古籍出版社处得知,这本书今年1月刚刚再版,销量走高。

  《小窗幽记》出版方之一的中华书局营销编辑脱丽告诉记者,该书的走红并非偶然,该书是明代文人陈继儒古人读史论经时的摘抄,所编纂的小品文集纳。因文中格言短小精悍、促人警醒,与《菜根谭》、《围炉夜话》被并称为中国人三大修身养性必读本。“如果说最近销量增多与王家卫有什么关联,那也只是给这本书提供了一个让大众关注的点”。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