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震云有表演天分?刘雨霖夸他“超过了梁朝伟葛优”

2016年09月21日08:23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刘震云有表演天分? 导演夸他“超过了梁朝伟葛优”

《一句顶一万句》发布

9月20日,由刘震云女儿刘雨霖执导的电影《一句顶一万句》在西安丝绸之路电影节上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影片是今年电影节的开幕电影,并且是根据刘震云的原著小说改编,发布会当天刘震云、刘雨霖以及片中的演员李倩、毛孩、孙茜等人亮相。刘震云在影片中客串角色,被赞演技超梁朝伟。

小说《一句顶一万句》在2009年出版,刘震云坦言之前曾有不下十个中国最著名导演找到自己要拍,“但他们都说遇到一个特别大的苦难,问我能不能解决?小说里从民国初期一直写到现在,有一百多个人物,他们问我怎么揉到一部两个小时的电影里。”直到2014年,女儿刘雨霖给刘震云打电话说想拍,刘震云也问了她同样的问题,结果刘雨霖表示自己装不下一百多个人物,那就装两个人物,“我觉得她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难题。”为了支持女儿,在片中刘震云还客串了一个角色,作为导演的刘雨霖评价起父亲的演技时说:“他超过了梁朝伟、葛优和布拉德·皮特!”

有意思的是,父亲做编剧,女儿做导演,那在现场拍戏两个人会不会有意见不同的时候?刘雨霖说:“他很少来现场,偶尔来就做三件事,坐在监视器旁取暖,听音乐,然后张罗晚上喝酒的事情。”(刘嫣)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