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歌剧《方志敏》第二轮彩排 方志敏曾孙女探班

2016年09月21日08:3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方志敏曾孙女探班《方志敏》

昨天,国家大剧院歌剧《方志敏》进行第二轮演出的彩排,一位特别的客人——方志敏的曾孙女方铭璐来到现场观看。

彩排现场,伴着一阵急促的音乐,几个狱卒兴冲冲地向典狱长报告:“方志敏的老婆缪敏落到我们手里了!”然而,缪敏却手捧一朵映山红,无比坚定地唱起咏叹调《映山红》。这是作曲家孟卫东为此轮演出新创作的唱段,缪敏那豪迈的情怀深深印刻在“烈火重生别样红”的歌声中。

方志敏的曾孙女、21岁的方铭璐作为特殊的观众来到彩排现场。目前就读于北京大学的她,从小听着太爷爷的故事长大。去年歌剧《方志敏》首演时,她在外地实习无法赶回来观看,这是她第一次来看排练,“在我心中,太爷爷是精神上的完人,可现在这个时代对英雄的理解并不深刻,这首咏叹调却给了我强烈的代入感。”

9月28日至10月2日,《方志敏》将在国家大剧院迎来第二轮热演。(记者 韩轩 实习生 杨帆)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政协委员热议文艺繁荣 “‘中国故事’只有用‘南腔北调’才能讲得妙趣横生。”“设网络文学奖并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变文艺创作浮躁现象,唯一办法就是改革创新体制,文艺界也要供给侧改革。” 【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
广西花山岩画、湖北神农架申遗成功 今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40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广西左江花山岩画申请文化遗产、湖北神农架申遗自然遗产,分别成功入选。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