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湄公河行动》好评如潮 走近"纯爷们"张涵予背后的故事【2】

2016年10月13日08:1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厨子戏子痞子》

年代:2013年

角色:戏子周一桐

人物特点:表面神神叨叨,内心城府颇深。

搏命指数:★★★★

扮演“戏子”是一次很大的颠覆。

——张涵予

幕后:为朋友不要片酬 累得咳出血

在张涵予看来,《厨子戏子痞子》是对自己演技挑战最大的一部戏。荒诞黑色,嬉笑怒骂的闹剧背后实际上是充满情怀的实验电影。“拍这部戏时特别累,周边的环境脏,每天都抽很多的烟,来缓解压力。”因为拍片紧张,过度劳累,张涵予甚至一度都咳出血来。

《特殊身份》

年代:2013年

角色:国际杀手“刀锋”

人物特点:沉稳老练、神秘莫测

搏命指数:★★★★

相当考验演技的一个角色,自始至终没有一句台词。没人知道他从哪来,也没人知道他的底细,很冷血,很酷,孤独得让人感觉有些凄凉,枪是他唯一的朋友。

——张涵予

幕后:对阵甄子丹 爱玩“飞檐走壁”

这算得上是张涵予参演的第一部动作戏,除了要在片中玩转各种型号的枪支外,层出不穷的飞车、爆破、枪战、肉搏等火爆戏份,对其挑战不小。片中依靠一根绳索“飞檐走壁”的片段让张涵予印象深刻,为演好与甄子丹的对打戏,张涵予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学了很多中国功夫的一招一式,受益匪浅。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