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湄公河行动》好评如潮 走近"纯爷们"张涵予背后的故事【3】

2016年10月13日08:1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风声》

年代:2009年

角色:地下党吴志国

人物特点:心思缜密

搏命指数:★★★★

中国是一个崇尚英雄的民族,但英雄都是有信仰的。老鬼就是这样一个热血男儿。

——张涵予

幕后:气温零下光膀子吃尽苦头

《风声》中的张涵予在被王田香审问的时候,可谓是吃尽了苦头,他也大呼受刑戏码“真不好演”。其中那一幕吴志国被大字型绑着,然后施刑人扎针的场景,在零下的气温中,张涵予光着膀子拍了很长时间,“就是从晚上一直拍到第二天的天亮,那会儿天天都在感冒。” 可见,张涵予不仅在电影里是个“硬汉”,幕后的他同样是“硬汉”。

《李米的猜想》

年代:2008年

角色:警察

人物特点:个性暴躁、认真尽责

搏命指数:★★★

这个警察很简单,一点都不沉重还很有意思,与古板严肃的谷子地完全不同,演的时候很轻松。

——张涵予

幕后: 高原反应严重,靠氧气袋拍到最后

在《李米的猜想》中张涵予穿上警服扮演了回人民警察,首次在电影里出演面临感情难题的熟男。《李米的猜想》外景地在云南,平均海拔大约2000多米,理论上来说,这可能还算不上“高原”。但张涵予在那里几乎离不了氧气袋,各种不适症状一个接一个,尽管如此,他从未想过下山休息一下再拍。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