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湄公河行动》好评如潮 走近"纯爷们"张涵予背后的故事

2016年10月13日08:14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点击进入“文艺星青年”>>

【文艺星青年按】他是徐静蕾眼中的谦谦君子,是冯小刚心中的铁哥们,2016年凭借电影《湄公河行动》中心思缜密的缉毒警察形象再次博得一片好评。2000年出道,从《集结号》到《风声》,从《智取威虎山》中的杨子荣,到《老炮儿》中的“闷三儿” ,一水儿的硬汉角色,让其成为了首位华语影帝的大满贯演员,16年20多个角色,用他自己的话说,“不多不少,正好!”简简单单的背后却蕴含着独特的玩命表演方式。

今天,随小编一起通过悉数经典角色,揭开“纯爷们”张涵予背后的心酸故事。

《湄公河行动》

年代:2016年

角色:缉毒警察高刚

人物特点:热血、行动力强。

搏命指数:★★★★★

5年前那场大案发生的时候,我也跟着咬牙切齿,恨不得把毒贩全部灭掉。没想到这个愿望居然在5年后通过电影达成了。

——张涵予

幕后:差点“死”在片场

影片中缉毒队长张涵予和特派情报员彭于晏一个在明、一个在暗。其中作为队长的张涵予责任最为重大,在饰演缉毒警察一角时,没任何武术功底的他,天天需要在健身房训练枪械、格斗,有时甚至到凌晨。

为靠近角色本身,张涵予全身装备完全是按照真实装备配备制作完成,“穿在身上至少有60斤”。穿戴这些装备在热带雨林40摄氏度高温天气下带领队员“上天入地”,带着腰伤被狗狂追100公里不停歇,为打造电影更加真实的视觉效果,影片中的枪械、炸弹全部是真的。影片发布会上,张涵予笑言为拍这部电影自己差点把命搭上。

《老炮儿》

年代:2015年

角色:北京顽主“闷三儿”

人物特点:愤世嫉俗,重情重义。

搏命指数:★★★★

老炮儿们有自己做事的规矩,这是现实社会中一部分群体的真实写照。某个角度很像我自己。

——张涵予

幕后:最像自己

《老炮儿》投资人王中磊曾说,除了六爷,最想拍的老炮儿就是闷三儿。张涵予在片中扮演的闷三儿,是当年北京城有名的顽主,扛雷铲事儿从不掉链子。他虽然表现的顽劣无所事事,但在六爷身于险境时,闷三儿可为六爷两肋插刀,舍生忘死。

《智取威虎山》

年代:2014年

角色:八路军杨子荣

人物特点:孤胆英雄、机智勇敢。

搏命指数:★★★★

杨子荣这个人很有人格魅力,顶天立地,是真正的中国式英雄。

——张涵予

幕后:拒用替身 差点把胳膊打折了

有一个多月的拍摄在牡丹江的“雪乡”完成,零下40度的低温,一米厚的雪,因日短夜长,天一黑就得收工,张涵予每天拍片儿都像打仗似的。

每天吊四五个小时的威亚已成家常便饭,三四个巨大的鼓风机天天地对着吹,让腰部带伤的他每天都要靠止痛药维持拍摄。其中两场重头戏:打老虎、追飞机,全然没用替身,光打老虎的那一场戏就打了一个月。张涵予笑言差点把胳膊打折了。

(责编:汤诗瑶、陈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