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我不是潘金莲》上映 回顾冯小刚刘震云23年兄弟情谊【4】

2016年11月18日08:06 |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小字号

冯氏喜剧经典台词回顾

除了刘震云的文字,冯小刚的电影中还有很多让人笑过哭过后陷入沉思的经典台词,我们不妨来一起来温习一下:

1995年《一地鸡毛》

经典台词:能帮忙先说不能帮忙,好办先说不好办,这才会成熟。不帮忙不好办最后帮忙办成了,人家才感激你。一开始就满口答应,如果中间出了岔子没办成,本来答应人家,最后没办成,反倒落人家埋怨。

1998年《甲方乙方》

经典台词:1997年过去了,我很怀念它。

1999年《不见不散》

经典台词: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看见你望着我,你像玻璃杯里的冰块一样透明。

2000年《没完没了》

经典台词:——伟哥,想吐吗?——想,可我舍不得。十三,路易的,8000块钱一瓶,我舍不得吐。

2001年《一声叹息》

经典台词:牵着你的手,就像左手牵右手没感觉,但砍下去也会疼!

2002年《大腕》

经典台词:什么叫成功人士你知道吗?成功人士就是买什么东西,都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所以,我们做房地产的口号就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贵。

2003年《手机》

经典台词:做人要厚道。二十多年都睡在一张床上,的确有些审美疲劳。

2004年《天下无贼》

经典台词:二十一世纪什么最贵?人才!

2006 年《夜宴》:

经典台词:“这(毒药)是最毒的吗?”“不是。”“那是什么?”“人心。”

2007 年《集结号》

经典台词:生下来父母都给起了名字,在这里怎么都成了没名的孩子了呢?

2010年《非诚勿扰2》

经典台词:一辈子不长,我愿意和你将错就错。

2011年《唐山大地震》

经典台词:“没了,才知道什么是没了。”

2012年《一九四二》

经典台词:让我讨个活命,把我卖了吧。

2016年《我不是潘金莲》

经典台词:许多人栽跟头,没栽在大字上,皆栽到小字上,或者,没领会小字的深意。 

友好提示:本文为人民网文化频道官方微信号“文艺星青年” (wenyixingqingnian)出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来源,谢谢合作!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文艺星青年”。

精彩推荐:

乌镇的传统与时尚:互联网“翻新”梦里水乡

送别“金孔雀”余旭:愿军花永远飞翔

(责编:汤诗瑶、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云游大家故居:李白故居
  • 《燕云台》主演谈如何解锁历史人物
  • 王千源:别丢掉,对表演的热爱
返回顶部